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学科建设之一—邀请郑州大学刘旭影教授参加我院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3-24 编辑: 点击:[]

根据我院学科学术活动安排,3月22日,我院在尚严楼C217会议室线上召开材料学科第一次学科学术交流会。会议邀请我院学科带头人、郑州大学刘旭影教授线上指导,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首先,王保营博士以《生物可降解薄膜的交联及功能化》为题进行了汇报,从研究的背景、研究的内容、取得的结果和下一步计划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近期科研工作情况。王保营博士指出在实行禁塑令的背景下,通过加入鞣酸和柠檬酸等绿色交联剂,交联制备的改性淀粉薄膜,提高了淀粉薄膜的力学性能、光学性能和热力学稳定性能,尤其是能够显著增强薄膜的抗菌、抗紫外性能;并提出现阶段研究面临着“最后一公里”问题,即包装薄膜的产品应用,要坚持不懈、努力进取,争取早日实现功能性薄膜的实际应用。

刘旭影教授对王保营博士近期的工作提出了肯定,指出王博士研究基础扎实、善于发现问题、能够解决问题,今后应及时总结成果、发表高水平文章、申请相关专利,为进入企业批量化生产做准备。同时强调团队成员要积极讨论问题、互相解决问题,积极分享研究进展、实现成员共同进步。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了我院教师的科研交流,同时通过刘教授的指导,增强了我院教师的科研信心,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大家要多以交流会议的形式进行学术火花的碰撞,多发文章,多出成果,为学科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学校招生办公室主任席波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下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之二---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