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


包装工程教研室:

该教研室现有教师22人,高级职称占比近40%。主要职责包括:承担包装工程本科专业以及印刷技术专科专业的相关理论、实验教学任务;建设有国家级精品课程《印刷色彩控制技术》、国家级包装专业教学资源库课程《食品包装技术》。

近年来,该教研室团队编写教材10余部,其中《印刷技能基础》被评为国家级精品教材;主持参与省级教科研项目10余项,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其中《高职高专包装印刷专业建设的研究与实践》荣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拥有国家发明专利2项,新型实用专利4项。近三年来,发表研究论文约40篇,其中SCI五篇,核心30余篇。

目前该教研室形成了以博士为带头人,中青年教师相结合的科研团队,研究方向主要包括:食品包装材料安全性评估、食品智能包装、高分子包装材料改性、运输包装等。

教研室主任:卢芳芳

成员:魏庆葆、张岩、宋卫生、苏铁青、王保营、康星雅、丁艳红、王麟、薛阳、李菲、徐莉、王建闯、孙呵等

印刷工程教研室:

该教研室现有教师6人,其中有博士4人,副教授3人。主要职责包括:承担包装工程本科专业以及印刷技术专科专业的相关理论、实验教学任务;

近年来,该教研室团队主编参编教材10余部,主持参与省级科研项目六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近三年来,发表研究论文约40篇,其中SCI论文6篇,核心20余篇。

目前该教研室团队主要的研究方向包括:基于光谱的图像复制及色彩管理;基于光谱的文物色彩修复;绿色环保油墨的研究;基于有限元分析的印刷机械仿真。

教研室主任:李俊锋

成员:刘士伟、苗红涛、肖根生、位春傲、屈贞财等

院党政办公室:

立足服务于学院教书育人大业,主要职责包括:

1.办文方面,起草院办公文件:通知、请示、报告、年度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要点等,草拟修改规章制度、新闻稿,做好会议记录;

2.办会方面,积极筹备、准时参加例会及学校组织的其他会议;

3.办事方面,贯彻落实领导决策,及时传达学校及院文件精神、会议精神,上传下达;做好来访人员接待工作;做好印章管理,维护好办公环境和设备;积极参与校企合作工作以及院分工会的各项活动;

4.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