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院开展大型仪器培训工作——实验室建设系列之一


发布时间:2021-01-14 编辑: 点击:[]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近几年新购置了一些大型仪器设备,为使教师进一步熟悉设备的性能和使用方法,2021年1月9日我院举行了实验室仪器设备培训会。功能复合包装材料、多光谱颜色图像和包装应用力学等三个学科方向的十余名教师以及两名实验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副院长张岩主持。

负责培训的丁艳红、王麟、李俊峰、宋卫生等老师详细讲解了水蒸气透过率测量仪、氧气透过率测量仪、热重分析仪、分光辐射度计、积分球式分光光度计、压缩试验机等设备的性能、使用方法和能够开展的实验项目;岛津公司工程师系统培训了气相色谱仪的构造、原理、操作和维护。通过一天的培训,教师们对实验仪器设备有了全面和深入的认识。

近几年,我院仪器设备数量逐渐增加,实验室功能趋向完善。内部培训的开展,促进了实践教学质量提升,并对教师开展科学研究以及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提供了技术支撑。、



上一条:罗士喜校长一行莅临我院检查指导迎评促建工作 下一条:我院邀请耿广威博士交流基金申报经验——学科建设系列报道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