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院邀请耿广威博士交流基金申报经验——学科建设系列报道之一


发布时间:2021-01-12 编辑: 点击:[]

为推动学科持续健康发展、提升学科队伍科研能力、增加高水平科研项目的数量,包装与印刷工程院1月8日在2号教学楼C225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邀请理学部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获得者耿广威博士分享基金申报经验。我院高分子材料、多光谱光学和应用力学等三个学科方向的十余名博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岩副院长主持。

耿广威博士从研究方向确定和申报材料写作两个方面为与会人员分享了诸多干货。指出研究方向应以创新为导向,研究基础要坚实,研究内容有广度、有深度;申报材料需要精雕细琢,做到问题明确、逻辑清晰、内容精炼,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研究的核心内容和重要价值以最清晰的方式传递给评审专家;并从项目名称、摘要、关键词、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基础、特色创新和预算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申报书撰写的要领。

魏庆葆院长对耿广威博士表示了感谢,随后对我院的基金申报工作进行动员。强调国家基金申报对学科建设和教师个人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并要求各青年博士积极准备,认真打磨申报材料,提升我院国家基金申报质量。

通过动员和交流,我院博士开展科研的积极性得到进一步提升,信心进一步增强,有力推动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



上一条: 我院开展大型仪器培训工作——实验室建设系列之一 下一条:工程文化大讲堂——西安理工大学刘琳琳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