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7 编辑: 点击:[]

为切实做好期末及寒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岁末年初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期末及寒假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确保学院实验室寒假期间的安全稳定。2023年1月6日上午,学院院长张岩,学院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王保营及全体实验室管理人员等对我院所有的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根据学院的工作安排和制定的实验室安全排查方案,检查人员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的要求,对各实验室的水、电、气、门窗、试剂管理及环境卫生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对学院少量危化品进行了统一封存管理,并重点对消防设施、危化品取用、压力气瓶、大型仪器等设备的安全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排查。检查发现实验室安全设备及大型仪器运行正常,实验室整体运行和安全情况良好。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与相关责任人联系并建立台账,做到立行立改并限期整改,杜绝再次发生。对于无安全隐患的实验室,学院已安排相关人员关水、断电并粘贴封条。

寒假临近,我院高度重视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通过此次检查,消除了实验室假期间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了全院教师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为确保实验室在寒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和新学期实践教学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王保营 文/图)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述党建评议工作会议 下一条:蓄势蜕变 逐梦前行——学院召开2023届考研学生考前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