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 包印师生在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九—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我想对党说”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6 编辑: 点击:[]

金秋迎盛会,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学院根据校宣传部《“喜迎二十大,我想对党说”主题征稿启事》文件精神,近日,我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我想对党说”活动,展示我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铿锵有力的誓言和掷地有声的承诺,深情表达对党的祝福。

过去的2021年,举国上下共同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今天,我们又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此,我想对党说,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创新发展,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通过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实现了国家富强、民族自强、人民幸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作为一名党委书记,更要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紧跟党的步伐,牢记党员身份;更要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员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敢于知难而上,勇于担当奉献;更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恩党,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 杨军

岁月长河波澜不惊的迈进2022年,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继续满怀对党感恩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遥想建党之艰辛,千回百转;回顾抗战之惨烈,刻骨铭心;追忆改革之骁勇,热血沸腾;展望经济之蓬勃,意气风发;细数人物之风流,还看今朝。

我将牢记党的光荣历史,恪守党的纪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做好本职工作,起到先锋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有一种忠诚,叫坚贞不渝;有一种情谊,叫鱼水之情;有一种热爱;叫对祖国的爱;有一种力量,那是党的力量;我为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和骄傲,愿党的事业蒸蒸日上一往直前。祝祖国山河无恙,繁荣昌盛。

——张岩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我为党的历史之久而高兴,更为党在成立一百多年后,依然干劲十足,依然蓬勃向上,依然前途无量而自豪。

我们的党出生在一个血雨腥风的年代,一开始就是以救国救民为己任;谁都不可能不知道,就是这个成立初才一二十个人的共产党真正携起了广大工农和各个正义之士的手,以坚韧的品质顶住了国内外的各种压力乃至压迫,撑起了共和国的一片天空;我们更不可能不知道,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走向今天的社会主义,走进了幸福和民主。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到现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富强、文明、团结、民主、强大的中国。

作为教师党员,在二十大召开之际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顾全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落实党委对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克服困难,认真履职,维护学院持续安全稳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从严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做好安全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苗红涛

我们成长于红旗下,沐浴在春风里,要牢记党的光荣历史,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新时代,新征程,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勇于担当,脚踏实地,主动作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奋斗者之蓬勃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砥砺前行,岁月见证初心,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祝愿中国共产党青春永驻,在新时代书写更大的荣光,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辉煌。

——李俊锋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多年的光辉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那是一部风雨兼程的奋斗史。从中共一大到即将开始的二十大的征程中,无数中国共产党员为新中国的建设奉献青春,甚至是生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当代中国的我们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应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作为青年教师,我要担负起为中国共产党培育人才的重担。

2017年我从一名整日在实验室做实验的博士生转身到站在三尺讲台的教师,开始拿起粉笔,走进大学生的青春。通过这5年的工作,我明白了青年教师要用心中的爱与责任,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清醒,牢记初心,砥砺前行。请党放心,教育领域有我辈无惧艰辛,勇于砥砺前行的青年成员!

——王麟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党的二十大,一个新的开始,新的梦想,新的征途。我们应该乘势而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启更加壮丽的新征程。迈上二十大的征程,我们要立足新时代,使命在肩、初心如磐。我们要始终牢记长征精神、大力传承长征精神,将长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事业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新征程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当下,扎扎实实接好长征精神的“接力棒”,砥砺奋进新征程,建功立业新时代。

——季文君

我们成长于红旗下,沐浴在春风里,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这10年,我见证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科技更发达,教育更普及,法治更健全,民生更幸福,交通更便利……这10年,个人也有了脱胎换骨的发展,我用5年的时间从一个刚出大学校园的学生蜕变成理学专业博士;用另一个5年的时间传承教育的火炬,成为一名高校专业教师,并有了幸福美满的三口之家。这10年,生活在农村的父母生活质量飞速地提高,过上了小康的日子。这其中,都离不开党的领导!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衷心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征程上创造更大的辉煌!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将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党的教育事业,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以奋斗者之蓬勃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丁艳红

忆往昔,多少的苦难,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奋战推翻了三座大山的压迫,建立了新中国。经过一代代前辈们的艰辛努力,饱经战乱屈辱与落后苦难的中华民族终于站起来了!中国就像一条巨龙,正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现在,我们的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新时代的中国从胜利走向新的更大的胜利。在不断的学习中,我也深刻明白,在以后的前进路上,我们要牢牢把握“十个坚持”所昭示的历史规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愿党永葆生机,永葆党的先进性,愿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愿人民生活富足,幸福安康。

——宋卫生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深深地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泥泞的乡间小道到现在平坦的水泥路交错相通;从老式的固定电话到现在的智能手机;从丑陋的土房子到现在的高楼大厦;从以前的求学难道现在上好学……,正是在党的领导下才有了如今幸福美好的生活,正是在党的领导下才有了个人的发展与进步,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教师更应该踏踏实实做事,以学生为本,教书育人为先,为党的伟大事业增砖添瓦!

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愿党永葆生机,永葆党的先进性,愿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愿人民生活富足,幸福安康。

——王建闯

党的二十大即将在北京召开,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对此次大会满怀期待。回首自己曾经走过的来路,经历过的春秋与冬夏,心中有一种信念愈发强烈——正是因为有了党的教育和培养,才有了自己的今天。

我出身于一个农村家庭,爸妈吃了没文化的亏,一直教导要好好上学。自己虽然听话学习,但是看着旁边同龄的朋友一个一个都放弃学习,去远方打工,自己心中也渐渐升起疑惑:上学是为了什么?自己长大后能成为什么?这个疑问直到上了中学,学习了中国的历史,特别是近代史之后,才有了清晰的答案。近代的中国,积贫积弱,成了列强们的演武场和帝国主义瓜分的玩物。觉醒的先贤们,正是因为选择了共产主义这一伟大理想,才将中国从落后挨打的泥淖里跳出,中国人民才真真正正站了起来。在国际风云变幻之际,中国共产党人又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至此中国历经几个世纪又重新回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央。回首这百年的艰辛历程,让我深深地明白:只有跟着中国共产党,才能建设我们强大的国家,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研究生毕业之后,我选择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作为自己实现人生理想的舞台,选择了人民教师这一职业作为奉献终身的职业。在这里,我听从党的教诲,不断修炼自己的专业能力,尽心守好三尺讲台。我相信用自己全部的人生智慧去培育学生们的成长,明天我们的民族和国家就会有多少拥有高尚灵魂和过硬本领的栋梁。只有将自己的生命交付给党的伟大教育事业,才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

党的二十大毫无疑问会是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结点,相信以此会议为契机,我们国家的各项事业会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我也将牢记党的光荣历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用行动守护初心和誓言,用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听党话跟党走感恩党。祝党青春永驻,祝祖国繁荣昌盛!

——肖根生

从南湖红船的星星之光,到点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熊熊烈火,中国共产党正值风华正茂。我们的中国共产党,虽已经过一百多年的奋斗,却仍然怀揣一颗赤子之心,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真理,坚守共产主义理想,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断发展,不断壮大,带领中国人民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大踏步前进。

我们的民族正在复兴,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乃在将来。”青春向党、不负人民。我们青年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中国共产党,就如一颗耀眼的启明星,照在我的心里,也照在千千万万党员的心里,为我们指引前进的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照亮前途。

亲爱的党,我想对您说:我将牢记党的光荣历史,恪守党的纪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用行动守护初心和誓言,用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听党话跟党走,党旗所指就是党员所向!祝我们党青春永驻,祝祖国山河无恙,繁荣昌盛!

——徐莉

此次活动激发了学院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的情怀,强化了广大党员爱岗敬业的担当。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对党的热爱和祝福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自觉扛牢使命,争先向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季文君 文/图)


上一条: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下一条:“喜迎党的二十大 包印师生在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八—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多措并举提升教职工政治业务学习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