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6 编辑: 点击:[]

10月16日上午十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二十大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要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院党委书记杨军表示: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直播,倾听习近平总书记做的大会报告后,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深刻感受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及时做出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抗击新冠疫情、脱贫攻坚等重大胜利!面对今后的事业发展,党中央明确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制定了分阶段战略步骤和具体措施!事实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只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作为一名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做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自觉增强爱党爱国爱校爱生的历史主动,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贡献智慧和力量。

院长张岩表示:十年岁月如歌,十年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看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摆脱绝对贫困,走上全面小康、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看科技,“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中国足迹不断在星际拓展……我们为一路走来的不平凡历程而感慨,也为取得的不平凡成就而自豪。从过往经验中汲取前行的智慧,从伟大成就中激发奋进的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步伐必将势不可挡、充满辉煌。

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强化自身管理和专业能力,勇挑重任,勇于担当。坚定信念,紧跟党的步伐,听党指挥,一步一个脚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全部力量。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卢芳芳表示: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发言,吸引了无数的目光,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在教育方面,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高校不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功能,还承载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重任。大学教师是高校的主体,是人类科学技术和文化艺术的继承者、传播者和新的科学文化知识创造者。

作为一名教研室主任兼支部书记,我将带领全体支部党员老师继续深入学习政治理论,始终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立足本职,砥砺奋进,更好地完成大学教师的使命和责任,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员教师丁艳红表示:今天上午,万众瞩目、全国期待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盛大开幕,我们全家坐在电视机前认真地收看,最直观的感受是很期待、很震撼、很自豪:十年来,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科技更发达,教育更普及,法治更健全,民生更幸福,交通更便利……作为一线的高等教育工作者,我承担着教学、科研的工作,对教育、科技工作方面更为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深受鼓舞,在接下的工作中,我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奋斗在科技一线,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将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党的教育、科技事业!(季文君/文 杨军/图)


上一条: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召开线上全体教职工会议 下一条:“喜迎党的二十大 包印师生在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九—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我想对党说”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