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系及时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并部署新学期总体工作


发布时间:2015-12-11 编辑: 点击:[]

根据学校要求,3月7日上午九点,我系教师及时报到,于龙子湖校区C225教室召开了教师会,并在3月5日系办公会的基础上,及时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新学期工作。

系党总支书记吴静、系主任魏庆葆分别结合国家、行业、学校的形势,客观分析了系部各项工作发展面临的新挑战和可用的新机遇,系党总支书记吴静对全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紧跟国家、社会、学校发展步伐,扎实做好我系自身建设。以党务思想政治工作为统揽,以系整体发展规划为抓手,在学习宏观政策,转变思想观念的基础上,按照本科教育教学要求,把握好我系发展方向;第二、全体教师要静心凝气、固本守位,严格按照学校教学和师德规范,认真履职,做好本职工作;第三、在新学期的工作中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心态,集聚“正能量”、弘扬“正能量”。

系主任魏庆葆以“干”为重点,分析了我系工作中“干什么”和“怎么干”的问题,并全面部署了新学期工作,重点强调:第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推广党建创新工作经验,学以致用、指导本职工作;第二、要及时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加强师资队伍和实验室建设,严守各项规范,脚踏实地,在工作中抓实效、出亮点、创特色;第三、要充分利用“教工综合素质提升大讲堂”,切实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抓规范促稳定,抓建设,促发展。

会上,系副主任张鹏传达了学校教学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着重讲解了新形势下学校关于学科建设、专业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实验室建设及教学改革、教学档案管理等工作的具体要求。系党总支副书记聂莉就开学前的学生工作和班主任工作做出了具体的部署,系教学秘书苗红涛也及时传达了教学工作的具体计划和日程表。

会议结束前,系党总支吴静还代表系党政向全体女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上一条:走出去,打开眼界 引进来,学而不厌——我系参观学习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管理及安全教育情况 下一条:欢乐多彩迎新年 师生欢聚绘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