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实践育人>>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四期) 白手起家成典范 把握机遇展才干


发布时间:2019-07-08 编辑: 点击:[]

白手起家成典范把握机遇展才干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7月2号上午,在我院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寻筑梦足迹,耀青春光芒”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郑州博元包装进行学习,同博元包装的创始人,同时也是我院杰出校友王磊校友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通过与王总的深入交流,大家了解到王总是我院2002级毕业生,毕业后先是在河南金誉包装公司工作了三年,从基层做起积累行业人脉资源,学习包装印刷技术和企业管理经验。2008年,为了实现自己开公司的梦想,创立了博元包装公司,在公司成立的十余年里,不断探索创新,目前公司专注于高档礼品包装的设计与生产,在行业内已具有一定规模。

在访谈过程中,队员们分别从就业、用人、现状以及设计和工艺等多个方面向王总进行提问,王总结合自身的经验,对同学们在学习中所遇到的困惑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他告诫大家在校期间应该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在工作时应脚踏实地,不怕吃苦。企业或公司用人时,一般比较看重个人的沟通能力和专业能力,好的沟通能够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而足够的专业技能则是一个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提到包装设计,他认为在包装行业,只有理念和工艺的巧妙结合才是一个好包装。他多次提到,一个设计不能飘到天空中落地不了,设计时不仅要考虑设计的新颖和实用,还要考虑设计工艺能否完整进行,没有适合工艺的设计只能是一个空壳子,华而不实;而谈到包装行业的发展现状,王总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由于环境保护问题,很多中小型企业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所以,油墨污染问题目前是包装行业最大的一个问题。此外,王老师还针对实践队员提出的有关今后毕业后就业等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队员们都受益匪浅。

访谈结束后,王老师带领实践队参观了其公司展示的主要产品,该公司主要生产中高档礼品包装如茶叶、酒、月饼等的包装,并在参观过程中耐心解答了实践队员遇到的各种疑问,使队员们充分了解了包装盒的相关印后工艺。最后,王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为我院学子录制了寄语视频,希望我院学子都能够脚踏实地,不怕吃苦,努力学习,为今后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总向队员们介绍工艺

王总向队员们介绍工艺

参观公司产品

参观公司产品

深入座谈交流

深入座谈交流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五期) 走进河南邮电看行业变迁,了解创新技艺助自身成长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 (第三期) 走进银金达彩印,观摩一线生产前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