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实践育人>>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五期) 走进河南邮电看行业变迁,了解创新技艺助自身成长


发布时间:2019-07-09 编辑: 点击:[]

走进河南邮电看行业变迁,了解创新技艺助自身成长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7月3日,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寻筑梦足迹·耀青春光芒”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的队员们在带队指导教师段婧的带领下,来到位于郑州市金水区的河南省邮电印刷厂进行参观学习,参观邮票生产工艺技术,调研企业用人需求。

河南省邮电印刷厂是直属于河南省邮政公司的国有工业企业,成立于1970年,1988年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河南省防伪保密印刷公司,为全国三家邮票印制企业之一,是中国最早的防伪保密印刷企业,可谓历史悠久、实力雄厚。在人事部刘经理的带领下,队员们进入企业展厅进行了参观学习。展厅内各式精美的邮票式样让队员们赞叹不已、大饱眼福。通过刘经理的讲解,队员们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现况,尤其对于防伪印钞机——四色雕刻接线凹印机的构成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刘经理还特别为大家重点介绍了邮电的专业、庞大的设计团队,企业的业务已不仅仅限于邮票,而是更多尝试跨界合作,拓展创新各类形式新颖的文创产品。

参观结束后,队员们向刘经理深入了解了近些年企业的用人情况和招聘要求,如生产车间中人员的需求量以及流动性,学历情况,能力要求等,刘经理一一详细解答,让队员们对人才与能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为自身发展指明了方向。最后,刘经理还结合自身多年招聘经验,语重心长地告诫队员们:企业不是培养人才的,而是用人才的,因此要做好自身能力建设,尤其是创新能力与专业能力,是十分需要且必要的。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不仅开拓了队员们的视野,提升大家了对专业的认识,明白了自身的局限与不足,也让队员们深刻的意识到,一个行业,一个企业,需要不断的创新,才能在时代中走的更远。

展厅参观

展厅参观

亲切交流

亲切交流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六期)- 走进二七纪念塔思英烈伟绩,参观河南博物院寻华夏文明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四期) 白手起家成典范 把握机遇展才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