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实践育人>>正文

“彰显青春风采、共建美丽校园“志愿服务进行中——2019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0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广泛开展“拒绝白色垃圾、共建美丽校园”活动,在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我院组织19级各班以团支部为单位在校内开展了相关志愿者活动。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12月5日,我院19级包装班的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在龙子湖校园内开展志愿活动,进行白色垃圾的清理。风虽大天虽冷,但大家不畏辛苦,清扫路面、捡拾烟头和白色垃圾,各司其职,干劲十足。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身边的同学宣传拒绝白色垃圾、保护校园环境的重要性。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餐厅道路两旁的白色垃圾和杂物被清理干净,校园环境焕然一新。志愿者们立足身边小事,为校园清洁卫生、美化校园环境贡献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为提高同学们的文明就餐意识,营造洁净、文明、舒适的就餐环境,12月6日晚上,19级包装工程2班的志愿者们在餐厅内开展文明餐厅清洁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在打饭时自觉排队,减少和杜绝浪费食物现象,用餐结束后,自觉将餐桌上的垃圾清理干净,并将餐具送到餐具回收处。活动中,一部分志愿者负责分拣筷子、餐具,帮助工作人员及时清理,为用餐的同学提供便利。另一部分志愿者则负责擦洗桌子,将饭桌上的饭粒、残渣收到厨余垃圾桶,并清理地板上的污水和掉落的垃圾。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12月5日,19级印刷班在2号教学楼教室内开展了以“教室清洁”为内容的志愿活动。在进行了简单的任务分配之后,同学们便开始了对教室墙面、桌椅、地板等的清扫工作。志愿者们首先对教室内的垃圾进行清理,然后利用抹布和洗涤剂认真仔细的清除桌面上的污垢和字迹。经过志愿者的努力,基本清除了桌面上的涂鸦,教室环境焕然一新。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也呼吁大家呼吁大家爱护我们的课桌,不要乱涂乱画,做文明的大学生!

此次志愿者系列活动,不仅为同学们创造了舒适、优雅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更增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意识和环保意识,“让爱心永存校园,用真情贡献社会”,大家纷纷表示,将身体力行,将志愿服务的活动和精神延续下去,彰显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共建和谐美丽校园!

上一条:院党委带领党员师生开展实践教学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三十一 下一条:党员积极分子进社区、助力环保暖人心——2019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