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就业创业>>正文

学生支部工作动态——让鲜红的党旗,在实习岗位上飘扬!


发布时间:2016-12-28 编辑: 点击:[]

2016年11月1-4日,我院实习指导教师、党员培养老师宋卫生,赴广东东莞永发印务有限公司,检查实习情况并看望学生党员。

宋老师实地察看了同学们每一个工作岗位,详细了解工作中专业技能的实践情况、遇到的问题及岗位适应状况,现场帮助同学们解决专业难题。随后,与全体实习学生及企业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永发企业人事主管经理、永发印务党支部成员李赛男对我校安排企业实习的21名同学,在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三位党员同学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进入永发实习近两个月,正值公司业务繁忙季,工作压力大且辛苦,但没有一个抱怨或叫苦叫累。学生党员白鹏真,轮岗工作累得腰酸背疼,企业知道后批准他请假休息,但他还是继续坚持工作;学生党员赵路明患有肾结石,实习期间犯了几次,请假去医院治疗花费一千多,医保还不能用,家人催促让他请假回家治疗休息,可他认为在企业实习的机会难得,自己又是实习组长、党小组组长,便瞒着企业和老师一直坚持下来;实习党员乔传超,工作积极投入,组织能力强,协助校企双方做好轮岗安排及实习管理的各项工作。在三位党员同学的示范带头下,其他同学在实习期间克服种种困难,以学习和个人发展为重,认真安心实习。生病坚持上夜班、替夜班无怨言是常有的事,座谈会上同学们表现出的浓厚团队意识和关爱友情,感染了企业领导和宋老师。

宋老师对大家近期实习取得的表现和收获给予了肯定,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表示会及时与企业沟通,尽快回应并解决。最后,宋老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继续发扬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努力工作的同时注意安全及健康,及时总结实习工作,与企业和学校加强沟通,在前期适应岗位和职业素质要求的基础上,取得更大收获进步。

上一条:“我与校友面对面,共话梦想与成才”——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优秀毕业生见面交流会 下一条:离校不离组织,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