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0-08-07 编辑: 点击:[]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和校团委相关要求,结合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工作实际,现就做好 2020 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方案做如下安排。

一、活动主题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

二、活动时间

2020年7月-8月暑假期间

三、活动参与人员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安排

(一)学生个人层面

1.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按照属地原则,鼓励在城市居住的学生以专业技能为依托,在科学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保障下,积极参与社区防控排查、社会秩序维护、医护子女辅导、便民利民服务、关爱留守儿童、参加生产劳动、典型事迹宣讲等实践活动,为战胜疫情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2.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动员鼓励在乡村居住的大学生投身乡村振兴,开展基础教育、服务三农、青年工作、基层社会治理等领域的实践活动,帮助发展乡村产业,改善基础设施,美化乡村环境,促进公共服务,提升乡风文明,促进基层团的工作。

(二)学生党员层面

组织学生党员依照属地原则,在当地围绕“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或“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主题开展相关调研活动,深入社区、农村,在调研和实践过程中增长才干,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三)“挑战杯”实践活动层面

结合学院2020年“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实施和开展情况,根据大赛积分管理要求,学院组织10支“挑战杯”项目社会实践队伍,有针对性地开展实践活动,在开展暑期实践活动的同时助力“挑战杯”赛事取得优异成绩。

五、活动要求

(一)突出主题。实践活动中要聚焦学习宣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专业,主题鲜明地开展实践活动。

(二)确保安全。实践过程中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中、高风险地区学生不得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活动过程中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和服务地区的天气、自然、地质条件的变化,根据当地的疫情防控形势动态开展活动。同时,应注意防暑、防骗、防溺、交通安全。

(三)就近就便。学生以家乡为主开展社会实践,尽量减少活动半径,不跨地区进行。

(四)创新形式。结合今年的实际情况,社会实践重点探索创新“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线上线下融合联动开展社会实践。

(五)务求实效。严实作风,有针对性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实际,力求实效。

(六)及时总结。本着着重宣传,强化影响原则,各支实践队和个人要结合实际情况,及时总结,按照前期提交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信息表》的时间要求,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或结束后按时提交不少于三张活动照片和实践活动文字介绍于创新实践部。开学后提交不少于1000字的《暑期社会实践调查报告》和《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三下乡”优秀社会实践项目鉴定表》。学院将以校内网通讯和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形式进行宣传报道。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2020年8月5日

上一条:用心助学,与爱“童”行——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一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二届包装结构设计大赛——双师助学、优化学风主题教育系列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