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用心助学,与爱“童”行——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一


发布时间:2020-08-14 编辑: 点击:[]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祖国大地,投身基层实践,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和校团委相关要求,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消除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家庭的后顾之忧,我院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深入社区、农村和辅导机构,结合自身特长,开展了一系列爱心助学社会实践活动。位于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大宾乡高明古村李淑英和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观堂乡的赵雪林,主动当起了村里的支教教师,为了取得较好的教学效果,她们积极向其他有教学经验的老师学习,不仅讲解知识、进行作业辅导,更与孩子们嬉笑玩耍,用耐心和爱心陪伴孩子们,短短时间已经和大家打成一片。

位于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的王艳芳则参与到辅导机构的活动中去,作为指导教师组织当地的孩子们走进复工复产后的菜市场进行“采访”,让孩子们了解不同行业的工作情况,体会劳动的艰辛和生活的意义。采访结束后,她还作为老师参与到小组中去,一起分享交流“采访”心得感悟,答疑解惑、提供指导。另外,还有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的刘佳楠、南阳市内乡县的杨晓宁等多名志愿者都通过自己的方式向孩子们传递着知识和力量,用自己的点滴爱心汇聚成力量,呵护少年儿童的成长,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关爱留守儿童、呵护七彩童年——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二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