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基层走访调研,展现青春风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六


发布时间:2020-08-19 编辑: 点击:[]

为响应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组织学生党员依照属地原则,在当地围绕“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主题开展相关调研活动。

我院党员肖帅对家乡的创业扶贫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通过对渑池县果园乡宏远食品工业园的调研,了解到该工作园不仅为当地农民增创收入、提高就业率,还带动了周边经济的发展。党员郭冉冉针对疫情期间小零售店铺的销售影响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与零售店铺的老板访谈过程中了解到,疫情期间店铺的销售额损失严重,通过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极大推动了店铺的销量。党员朱庆珍调查了家乡贫困户精准脱贫、精准扶贫的状况,贫困户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学习生产技术来实现脱贫攻坚。党员王倩采用访谈法的调研方式深入研究了家乡农村老龄化问题,结合实际问题提出了将低龄老年人组织起来照顾高龄老年人,发展农村互助养老的措施。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党员们不仅在调研和实践过程中增长了才干,同时也让大家懂得了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在火热的实践中奉献青春,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我院组织开展“课前十分钟”演讲活动——卓越计划系列报道 下一条:助力复工复产,践行青春抗“疫”——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