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我院开展博士论坛讲座活动——卓越计划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20-11-07 编辑: 点击:[]

为加强我院学生进行科学研究的启蒙教育,增强学生对专业的兴趣,充分发挥榜样的教育引领作用,我院于11月5日晚上7点在合300教室组织开展博士论坛专题讲座,我院专业教师王麟博士以《时间温度指示器》为题进行主讲,我院18、19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王麟老师从“科学家故事”切入,向大家介绍了一位杰出的科学家——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教授的求学故事。对于连考三年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长达七年的薛其坤来说,他的求学和科研道路似乎有些坎坷,但在这条路上他坚持不懈、刻苦钻研,且一直致力于自身专注的领域进行科学研究,最终硕果累累。接下来王麟老师围绕“时间温度指示器”为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时间温度指示器的研究背景、酶型TTI以及在研究过程中出现的状况和未来的前景展望。在讲授过程中,王老师还不断梳理学过的化学知识,以提问和交流的形式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启发同学们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深入思考和研究。

讲座结束后,由段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本次的讲座分享,学习科研人员和科学家薛其坤教授身上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科研精神,明确学习目标、培养科研兴趣,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负青春韶华,努力学习奋斗!


上一条: 我院组织开展四六级分享交流会——“文明修身·励志勤学”主题教育月活动系列报道 下一条:我院组织开展“课前十分钟”演讲活动——卓越计划系列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