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校园文化>>正文

创新挑战、青春校园——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级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04-05 编辑: 点击:[]

为了推动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的发展,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能力,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创新氛围,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于4月1日下午在合203开展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级选拔赛。学院副院长刘士伟、包装教研室主任卢芳芳、印刷教研室主任李俊锋、教科研秘书苗红涛、院团委副书记段婧、包装教研室部分专业教师、辅导员老师及参赛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竞赛现场,4个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的项目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以PPT汇报和实物展示的形式依次进行汇报答辩。各项目负责人通过数据、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系统阐述了各自参赛作品的研究背景、创新点、市场前景运用等方面的内容。各评委老师们围绕项目的可行性、科学性、应用性等多个方面对汇报内容进行了提问,并就汇报思路、技巧、项目可供改进的方法、设计原理、应用推广等方面,结合自身的经验给予指导性的建议。各项目汇报结束后,副院长刘士伟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同时也指出了部分项目稍微偏离本专业、科学性欠缺等问题,她希望各参赛队伍在赛后根据评委老师提出的建议继续打磨项目,做到实物展示和汇报相互支撑、简洁明了、有理有据。最后,刘院长鼓励观赛的同学能从大赛中受到启发,从实际出发发掘身边的“创意点”,在备赛和参赛实践中不断培养自身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级选拔赛,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理、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主动性,搭建了师生之间进行学术交流的平台,参赛选手及参加本次活动的其他同学们都一致表示受益颇多,对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科学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实践能力、科研能力和创业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下一条: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服务师生、助力返校”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