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校园文化>>正文

劳动清扫、助力成长——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劳动周纪实报道


发布时间:2020-10-07 编辑: 点击:[]

为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浓厚氛围,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根据学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劳动素质教育周实施方案》要求,包装与印刷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严格部署劳动素质教育周工作。我院19级全体学生按照要求按时参加,给新学期第一周的劳动周课程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本次劳动周中,我院指标明确,责任到人,充分发扬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为安排好此次劳动素质教育周工作,学院先后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制定了《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0年劳动素质教育周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学校相关精神,在工作中实行领导负责、专人管理、定期报告的工作制度。院团委副书记段婧提前召开班会,动员组织、细心安排。院党委副书记祝聪楠、团委副书记段婧带领各区域负责人进行检查和指导,讲解打扫标准。劳动周期间,我院学生在各区域负责人的带领下,每天早上7点10分准时集合,尽职尽责,表现积极,手拿笤帚、灰斗等卫生工具,在分配的区域进行“地毯式”清理。大家或蹲着捡拾烟头、白色垃圾,或弯腰清理道路上出现的石头及树枝,或拿着扫把扫除死角中的垃圾纸屑,各司其职,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同学们在认真完成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帮助其他同学共同完成,完美诠释出了一个团结、有凝聚力的集体。

“完善的新人应该是在劳动之中和为了劳动而培养起来的”。希望我院学生能通过这次劳动周课程,树立劳动意识,并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去,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劳动精神,弘扬青春正能量!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举办全优宿舍表彰大会 下一条:包印师生话感悟·发放月饼庆双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