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校园贷风险防范专题教育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1-05-13 编辑: 点击:[]

为帮助我院学生增强校园贷风险防范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根据银保监会、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院组织开展校园贷风险防范专题教育系列活动,总结如下:

1.开展“理性科学消费,拒绝校园网贷”主题班会

为加强我院大学生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防范非法校园贷风险意识和能力,树立理性消费观念,我院于5月6日下午组织开展“防范非法校园贷”的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通过讲解日常生活中应知应会的防范基础知识、分析校园贷的案例、讲解校园贷的风险等形式,让同学们对于不良校园贷的危害、当未能及时偿还费用时其平台逼迫的手段予以充分了解,提高同学们对于网贷危害的认识。

本次主题班会,使得我院学生充分认识到“不良校园贷”的危害,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形成科学的消费观,使同学们认清各类校园贷可能带来的风险,学会谨慎贷款、合理消费,并加强学生“防骗意识、强化理性消费”的自我教育力度。



2.组织开展“理性科学消费,拒绝校园网贷”承诺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我院学生对“理性科学消费,拒绝校园网贷”的自我教育意识,在5月6日,组织我院学生开展理性科学消费 拒绝校园网贷”承诺活动,承诺树立正确消费观,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坚决抵制不良校园贷。



3.“抵制不良校园贷,从我做起”主题推文推送

为进一步丰富防范不良校园贷的宣传形式,我院在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抵制不良校园贷,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推文宣传,详细讲解不良校园贷的现状及危害,并以案例的形式分析不良校园贷潜在的风险与危害。

此次推文的推送,向我院学生发布提示预警信息,加强警示教育,积极引导学生学习相关防范知识,提高校园贷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加强校园不良网贷整治力度,在我院学生中掀起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的浪潮,规范我院学生网贷行为,维护良好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争当时代新青年”主题团课活动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争做五四新青年 献礼建党一百年”主题团课活动院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