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0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系列报道之六——红色观影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26 编辑: 点击:[]

为了增强我院学生干部的集体荣誉感和信念感,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12月19日晚上,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在合203教室观看抗美援朝纪录片《为了和平》。

影片以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为主线,生动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的壮烈历史画卷、全国人民同仇敌忾的博大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正如周恩来总理所说,“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但是为了保卫和平,从不也永不害怕反抗侵略战争。中国人民决不能容忍外国的侵略,也不能听任帝国主义者对自己的邻人肆行侵略而置之不理”。抗美援朝战争取得的伟大胜利,不仅使朝鲜免遭了侵略者铁蹄的践踏、保卫了世界的和平,同时也有力地捍卫了中华民族的尊严,树立了新中国应有的国际地位。

通过观看此次纪录片,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广大学生干部在工作和学习中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践行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考前诚信主题教育暨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主题团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