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 编辑: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广大师生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在第七个“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按照学校宣传部的相关要求,我院于12月4-12月7日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1.利用新媒体营造学习氛围,开展宪法相关知识宣传。

为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营造良好的宣传学习氛围,我院充分利用新媒体方式,通过宣传展板、团总支微信公众号、微博、QQ群等多种宣传手段,动员广大学生了解宪法日相关知识,引导大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2.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12月4日—7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学生做宪法的尊崇者和拥护者,我院组织20级各班于早读固定教室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活动中,各班以个人领读、集体齐读、自由诵读等方式,学习了宪法日的由来及宪法的意义,诵读宪法相关条文。通过诵读,我院学子意识到依法治国的重要性,为宪法知识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起到了促进作用。

通过开展此次“宪法宣传周”宣传教育活动,在我院师生中掀起学法、守法的法治宣传热潮,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为营造良好的法治学习环境,形成了人人学法用法,尊法知法护法守法的浓厚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弘扬爱国精神 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团课 下一条:我院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教育”主题团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