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4 编辑: 点击:[]

为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4月23日下午,我院19级各班组织开展了“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主题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讲人为我院部分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18级包装工程一班刘睿雯、19级包装工程二班辛佳琪、19级印刷媒体技术鲍林昌。

刘睿雯、辛佳琪、鲍林昌三位同学分别结合自身情况从榜样学习、志愿者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18级包装工程一班刘睿雯在团课过程中以连麦的形式进行了宣讲,她分享了自身主动捐赠的事迹,并表示在这次疫情之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这次的捐赠也是希望可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大家共同抗疫,早日战胜病毒。”19包装工程二班辛佳奇则分享了自己在做疫情防控志愿者时的感受:“每一个在岗位上坚守的平凡人都真的付出了努力,做好了自己的工作,尽自己所能地去帮助国家和人民共渡难关,此时此刻,他们不再是平凡人,而是中国的英雄。也是在一线工作人员的坚守下,才有了现在的控制局面。19级印刷媒体技术鲍林昌说:“本次疫情期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我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潜力。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教会了我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更历炼了自己。”

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感触颇深,不仅凝聚起广大青年团员力量,更带动大家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主动担当、不负韶华,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绽放战役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课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维护国家安全,青年勇于担当”主题团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