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维护国家安全,青年勇于担当”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0-04-18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和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自觉性, 4月16日下午,我院组织19级各班分别在以钉钉群直播的形式开展了以“维护国家安全,青年勇于担当”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团课上,各班主讲人通过宣讲PPT、相关视频等形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内容及其意义,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国家安全法的相关内容,从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等方面,并结合真实案例为同学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团课。之后,同学们争相分享学习感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尽己所能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深入了解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正确文明使用网络资源等,都是我们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青春力量的重要途径。

通过开展本次团课,不仅提高了大家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而且增强了青年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观念,全方位维护好国家安全。

上一条:我院组织开展“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主题宣讲活动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组织学生收看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共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