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组织学生收看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共课


发布时间:2020-04-15 编辑: 点击:[]

为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夯实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基础,在第五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院组织全体青年团员收看教育部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共课。

在这场安全教育课上,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以《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为题,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安全治理、面对疫情大学生应该如何做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观看结束后,各班同学纷纷分享了学习感受。17级包装工程2班梁文慧说:“疫情当前,疫情就是国家安全面临的最大威胁。抗击疫情,维护人民健康安全,就是维护国家总体安全。国安民方安,民安国即安。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有可为。”

19级包装工程1班魏晨卓说:安全不仅是个人生存和发展的必需,也是一个国家存在和发展的必需。没有国家安全作为前提条件,国家就难以展开正常的建设和发展。国家安全保障人民的安全,人民的安全有赖于国家安全。“没有一个人民的国家,便没有人民的一切”。

19级印刷媒体技术王子寒说:“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维护国家安全,青年勇于担当”主题团课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书写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疫’篇章”线上主题团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