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0年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0-10-22 编辑: 点击:[]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大学生关注和呵护自身心理健康,普及心理健康常识,培养理性平和心态,按照《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0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方案》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我院2020年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同心抗“疫”,青春绽放

二、活动时间

10月20日——10月28日

三、活动对象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全体在校生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心理健康状况普查

在全院范围内,对全体在校生开展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对排查出的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进行谈心谈话,建立档案等。

(二)开展“心理健康卫士”培训交流活动

围绕“心理信息员”这一角色定位,对寝室长开展心理健康工作专题培训,增强其角色意识和对寝室成员心理健康状况的敏感性。

(三)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进宿舍活动

以宿舍长为抓手,在宿舍内开展日常减压、情绪调整的常用方法的普及教育活动,增强全体学生自助与互助的能力。

(四)开展“我快乐,我成长”---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挥二级工作站作用,在我院新生中开展团体心理素质拓展系列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五)开展线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以我院团总支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分专题推送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文章。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调动广大同学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学生在活动中提高认识、获得知识、拓展素质、身心受益。

(二)制定措施,抓好落实。要认真做好各项活动的落实,做好活动过程中照片、视频、文字等资料的留存、活动宣传及总结工作,确保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21日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0年心理健康宣传周-“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主题培训讲座 下一条:我院开展“倡导生命教育,谱写青春华章”主题团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