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我院开展“倡导生命教育,谱写青春华章”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0-10-13 编辑: 点击:[]

为引领我院学生明确自身作为青年的责任与义务,引导学生珍爱生命、敬重生命,深刻体悟生命的价值和意义,10月9日,我院20级分别在A204、A207开展了以“倡导生命教育,谱写青春华章”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团课拉开序幕。本次团课通过知识讲解、案例分析、正反辩论、观看视频资料等多种形式展开。各班主讲人从敬畏生命、善待生命、珍爱生命和感悟生命等方面讲解了大学生“生命教育”的重要性,在感悟生命中大家感受到了贝多芬的坚毅,尼克胡哲的乐观,从而号召大家要保持健康的心态去学习和生活,充分感受生命的美好。在生命和青春关系的辩论赛中,大家积极发言,将团课氛围推向了高潮。随着主讲人对此次团课的总结,此次团课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团课活动,同学们对生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重新审视了自己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纷纷表示将把握好现在的时间,努力学习奋斗,展现出青年人应有的青春活力。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0年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方案 下一条:我院组织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青年应该怎么做”主题团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