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0年心理健康宣传周-“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主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6 编辑: 点击:[]

为提升我院心理委员、宿舍信息员的业务能力,10月23日上午,我院有幸邀请校心理中心任胜涛教授于合303教室组织开展“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主题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团委副书记段婧老师主持,17-20级各班心理委员、寝室长参加。

会议伊始,任老师以身边的个案开场,结合案例来介绍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形成的原因、表现与对策。以现场讲解,互动谈话的形式,将应对心理问题的调适方法,心理健康知识,深入浅出的介绍给在座的每位心理健康工作成员。随后,任老师向大家讲解日常工作注意事项中的细节。以分析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警醒心理委员对心理问题始终保持高度敏感性,督促寝室长留心观察每位同学的日常情况,一旦发现苗头,及时汇报。最后,段老师向大家强调,作为心理委员、寝室长要增强角色意识,保持对寝室成员心理健康状况的敏感性。

此次培训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此次培训,相信我院心理委员与寝室长们能够更好地学习和掌握心理辅导工作的一般理论和操作技能,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更好的发挥传声筒和帮扶者的作用。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宣传周-“我快乐,我成长”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0年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