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正文

学习先进典型,推进课程思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十四


发布时间:2019-10-23 编辑: 点击:[]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树、宣、学”活动工作方案》要求,为不断深化主题教育,努力推进“课程思政”,10月22日,院党委、分工会组织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边先进事迹报告会,院长魏庆葆主持,党员教师参加。

学校2019年度教学技能竞赛获奖者卢芳芳同志,从赛前准备、参赛过程及“课程思政”等方面作专题报告。卢老师着重讲解了推进“课程思政”的思路与方法:以树立科学“三观”为目的,寓道于教、寓德于教、寓乐于教,推动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的融合,善于挖掘“思政”元素、寻找业务与“思政”的结合点;并展示了她在专业课讲授中实施爱国主义教育、担当精神培养及诚信教育、环保教育的典型做法和成效。期间,卢老师扼要介绍了参赛主题选择、思路拟定、素材选取、技巧应用等基本情况,从课程设计、内容选择、教学方法等角度分享了教书育人的心得与体会。最后,卢老师号召大家都要以习总书记名言“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件件小事组成的,养小德才能成大德”为座右铭,相信水滴石穿、润物无声。

报告会上,院长魏庆葆强调:要牢记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初心与使命,要主动学习榜样、学习典型,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要以强烈的责任岗、使命感、事业心推进“课程思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课程设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关于延迟开学期间组织开展网络教学的实施方案 下一条:学院组织召开教学基本文件规范化撰写专题研讨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