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教学基本文件规范化撰写专题研讨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六


发布时间:2019-10-10 编辑: 点击:[]

为持续规范教师教学活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兑现教育初心与使命。10月8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教学基本文件规范化撰写专题研讨会,开展集体备课。院党委书记胡晓波、院长魏庆葆及教师参加,研讨会由副院长李自刚主持。

学院教师宋卫生副教授以《包装机械》课程的教学基本文件规范化撰写为例,从教学基本文件如何规范化撰写入手,重点介绍了《包装机械》课程的教学目的、教学要求、教学内容以及讲授和实习、实验、作业的时数分配,课程考核细则等。

院长魏庆葆从包装机械内容、教学顺序、实验安排等方面做了补充说明:包装机械涉及的内容多,涵盖纸、塑、金、玻等多种材料,结合实际条件及学生就业需要,为体现食品包装的特色,应酌情删减部分内容,增加纸板、塑料制品生产机械的教学设计;按包装从原材料到最后制品的生产工序,应调整顺序;充分利用实验室现有条件和校外条件,做好实践教学。

院党委书记胡晓波强调:大家要牢记从教初心,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在查摆问题、整改不足中,提升育人能力和水平;要理清各个教学基本文件的逻辑关系,要依照相关国家标准和学科特色进行编写,注意前导课程、后续课程之间的衔接;教案需要教师本人的二次加工,需要将教学大纲转变为自己的教学语言,彰显个人的教学风格。

会上,广大教师对持续优化课程大纲、教案和课件发表了个人的意见和建议。集体备课、集中研讨,是教师们集思广益、取长补短的需要,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的必然要求。

上一条:学习先进典型,推进课程思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十四 下一条:学院组织开展首次教师集体备课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