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正文

包印学院举办新增本科专业论证会及博士科研启动资金项目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06-14 编辑: 点击:[]

6月11日上午8:00,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在教学2号楼C225房间举办院举行新增本科专业论证及博士科研启动资金项目评审会。

此次会议邀请了3名校外专家和校内2名专家担任评委,分别是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史瑞芝教授、郑州大学张丽教授、河南工业大学徐雪萌教授、教务处杨行昌副处长以及科研处武书彦副教授。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新增本科专业论证会及博士科研启动资金项目评审会。

第一阶段,印刷教研室主任李俊锋老师向各位专家汇报了拟新增本科专业——印刷工程专业申报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人才培养方案。五位专业一直认为,印刷工程专业立足河南食品农牧业大省,作为配套服务业,对人才需求迫切;结合学校办学理念,印刷工程专业为其“牧工商一体化”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围绕食品、畜产品办专业,非常具有办学特色;印刷工程专业前期具备一定的办学经验,教师队伍知识机构多元,学缘结构合理,符合国家标准,具有数量较多的稳定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教学条件良好;印刷工程专业符合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符合学校发展规划和学校发展定位,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设备、图书资料、教学经费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另外,五位专家针对专业申报的可行性报告、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设置框架等方面,也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或建议。

第二阶段,位春傲、徐莉、薛阳、刘士伟四位博士分别向专家汇报了此次博士启动基金项目,四位博士的题目分别是基于多光谱图像的有色纤维配色方法研究;天然色素/多金属氧化盐/介孔分子筛 包装智能指示器件的合成和应用;缓冲包装结构多目标优化设计方案;平面艺术品多光谱颜色获取的关键技术研究。

五位专家在听取四位博士的汇报之后,一致认为,四位博士的选题基于行业应用需求,属国内外前瞻性课题,研究内容具体明确,研究方法可行,技术路线合理,与专业相关度较高,建议立项研究。同时,五位专家也分别提出了很多宝贵性的建议,各位博士表示受益匪浅,会后一定认真修改。

魏院长强调年轻博士代表着我院的希望,听取完大家的汇报,也感觉对大家充满了信心,希望大家能够融入科研团队,不断增强科研素养与学术能力,与团队成员之间形成合力,早日形成创新性学术成果。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暑假工作安排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