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暑假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0-07-14 编辑: 点击:[]

根据学校暑假工作安排,经院党委研究,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暑假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立足学科专业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深刻把握“四个促进、三个基本、两个突出、一个引导”核心内涵,进一步审视学院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学院“六化一亮三稳保”迎评工作方案,确保学院各项迎评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对教学档案、实验室管理、文化氛围、校外基地、基层组织、提交材料、本科教学汇报等七方面工作按照“六化一亮”要求完善巩固。在下学期开学前,稳保毕业论文课程试卷份份过关,稳保一课二课课堂教学人人过关,稳保学院建设教学管理事事过关。

二、工作内容

1.教学档案系统化:以人才培养过程为主线,将党建、教科研、实验室、行政、群团“五档合一档”,强化“档案处处有”的建档意识,改革“处处有档案”的管档弊端。进一步根据人才培养全过程查漏补缺,建档立卷,并搭建“云盘”,开辟“教师FTP”,实时动态建设电子档案。在纸质与电子档案同步共存的基础上,逐步探索互补分类建设的途径。完成对本学期教学档案的归档工作。

2.实验室管理开放化:按照实验室开放化管理的理念,在保证实验教学的基础上,以“三进实验室”(科研项目进实验室、学科竞赛进实验室和毕业论文进实验室)为抓手,对实验室安全管理、人财物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建章立制并确保规范实施。进一步优化实验室考察路线,确保展示和讲解重点突出、层次分明。

3.文化氛围学科化:进一步营造实验室、走廊和办公区域文化氛围,突出学科特色和党建特色,表现文化积淀,发挥育人功能,体现品位、层次和美感。

4.校外基地协同化:按照校企合作拓展校内资源、产教融合促进协同育人的思路,立足实践实习、师资共享、项目导向,对示范型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按照人才培养全流程进行规范,进一步遴选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在“企业校园行”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暑期“博士企业型”,互联互通互融,寻求合作契机、拓展合作领域、固化合作成果。

5.基层组织规范化:立足工作职责,按照年初有计划、安排有研讨、执行有检查、结果有考核的思路,对教研室、党支部、实验室等基层组织工作及记录等进行年度检查和查漏补缺,以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引领教研室建设,以样板党支部建设引领党支部、党小组建设,以郑州市重点实验室申报引领实验室建设。

6.提交材料精炼化:根据学校层面评估材料的内涵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提交到评估办的近三年材料进行全面审查、凝练,确保提供的材料内容上能用、格式上规范、体系上完整。

7.本科教学汇报亮特色:全面系统审视本科专业第一届和第二届人才培养全过程,根据人才培养四项基本建设和就业创业情况分析,围绕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质量、实施质量、管理质量和毕业质量,进一步优化本科教学汇报材料,明初心、抓重点、亮特色。

三、工作步骤

根据学校暑假工作时间安排,结合学院前期工作进展,暑假期间按照整理、检查、完善三个阶段进行。

1.整理阶段:7月11日至17日,根据分工,分头整理。

2.检查阶段:7月18日至24日,组织检查,梳理问题。

3.完善阶段:7月25日至31日,明确路径,持续改进。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召开近期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包印学院举办新增本科专业论证会及博士科研启动资金项目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