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正文

我院召开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09-14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月12日下午,我院在龙子湖校区2号教学楼C225教室召开2018版包装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郑州大学陈金周教授、河南工业大学徐雪萌教授、河南银金达集团副总经理阮德谦、郑州秉信纸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飞应邀参加,院长魏庆葆主持,副院长李自刚、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

论证会采取“专业汇报+共同讨论”的形式进行,专业负责人宋卫生副教授从培养方案修订的依据和方法及专业定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计等7个方面进行汇报。期间,与会专家和教师们仔细审阅《人才培养方案(讨论稿)》并不时发问,针对重点问题积极讨论、准确把脉,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达成一致的评审结论。

最后,魏院长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贯彻落实学校会议和文件精神,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完善,确保培养方案的规范性;二是理清人才培养方案的逻辑思路,结合专家们的意见持续完善,确保课程体系的合理性;三是严格遵守人才培养相关规定,确保培养方案执行的严肃性。

通过此次论证审定会,我院重新审视了教学设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总结了经验和教训。这有利于巩固我院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

上一条:包印学院举办新增本科专业论证会及博士科研启动资金项目评审会 下一条:2018级包装工程本科专业培养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