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风廉政>>正文

院党总支组织开展节前廉政提醒教育及《条例》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3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正风肃纪、增强纪律意识,学院党总支在9月18-19日分别组织举办了院中心组学习、总支委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学校《关于中秋、国庆期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文件精神。在9月20日下午,院党总支在全体教工大会上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廉洁过节的集中警示教育,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版)“学原文、悟原理”专题学习活动。

学习中,崔永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实现制度与时俱进;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时代性,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针对性和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等五大方面讲解了《条例》修订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及《条例》的丰富内涵,号召广大党员教师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崔永同志还全文领学了《关于中秋、国庆期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文件精神。聂莉介绍了《中秋国庆当心“点”》系列报道中选取的中秋、国庆期间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处分的典型案例及滑县通报的6起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开展了警示教育。

三个党支部书记分别带领各支部党员全文、原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院领导班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对《条例》中的新亮点、新提法及条例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做出解读。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系统、深入学习《条例》,把条例内容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运用好“自媒体”,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占领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要洁身自好、廉洁从教,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维护党和人民教师的美好形象。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2018年元旦、春节廉洁自律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