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风廉政>>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11-01 编辑: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处级领导干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要求,10月29日下午2:30,院党总支组织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李中华参加会议并予以指导,院长魏庆葆主持,正处级组织员魏士周、副书记聂莉、副院长李自刚参加,党总支组织委员郑高锋记录。

首先,魏院长扼要介绍了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治理“帮圈文化”、整治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撰写对照材料等会议准备情况。接着,副书记聂莉代表班子从坚定“两个维护”、筑牢“四个意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两个责任”、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党内监督等既定的“六个方面”,如实地向李书记汇报了班子工作情况,直言不讳地指出了班子现存的问题和不足,并把班子成员、职责、工作摆进去,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责任担当、精神状态等方面深刻剖析了根源,且提出了整改的方向和思路。之后,与会的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结合学习、工作、生活及党性修养、作用发挥的情况,围绕“六个方面”,直截了当地查摆差距、深入客观地剖析自身原因,并初步拟定了整改措施与方法;大家本着对党忠诚、对同志关怀、对工作负责的原则,以问题为导向、以提高为目的,直面不足、开诚布公地开展互相批评,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李中华书记做点评: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态度认真、严肃、真诚,班子和个人对照材料剖析到位、深入,方法可行。同时,李书记语重心长地寄予希望、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善用身边案例警示、警醒自己,警钟长鸣,打消一切侥幸心理;总支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班子成员要勇于扛起“一岗双责”,牢固树立党建是第一政绩的观念,以党建带业务、促业务;要号召全体师生站稳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阵地,多样化、灵活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动真格、有辣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远离“帮圈文化”、抵制“帮圈文化”,坚持五湖四海,坚持为党培养人才,为社会主义培养人才。

院长魏庆葆代表班子表态: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学校文件和李书记讲话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化,落实“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班子成员要根据自己查摆问题和同志们的批评建议,建立台账、及时整改,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和自身建设,为学院谋好局、带好头、引好路,以良好的面貌、实际的行动、实在的效果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院党总支组织开展节前廉政提醒教育及《条例》专题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