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新闻之(六)——《党员条件、义务和权利》


发布时间:2021-04-27 编辑: 点击:[]

为加深学员们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决心,加强自我约束,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我院于4月24日在A202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六讲——“党的条件、义务和权利”,此次党课由聂莉老师主讲。

聂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述了申请入党的客观条件及主观条件,其中作为共产党员必须是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要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时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这是成为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随后,聂老师又向大家解释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她告诉大家权利和义务往往是不可分割的,党员义务和权利相互依存、相辅相成,履行义务是行使权利的前提,行使权利是履行义务的保证。通过聂莉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作为一个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以及其赋予的权利。

经过本次培训,聂莉老师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义务与权利,使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们明确了如何以实际行动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自觉对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为同学们今后入党指明了努力方向。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新闻之(七)——《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