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老”进校园讲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7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学校“五老”自身优势,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4月16日下午,学校“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五老”进校园讲党史活动在二号教学楼C423会议室举行。活动由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组主办,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承办。活动特邀原郑州牧专工会副主席、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委龙子湖支部书记刘国用同志担任主讲嘉宾。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处长柴华出席,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军出席并主持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祝聪楠,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段婧,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五老”进校园讲党史活动》宣传片。接着,刘国用老师系统全面地梳理了党的百年历史,向各位学生党员阐明青年党员学党史的重要意义;系统全面地梳理了新中国史,阐明今天这一代青年人的发展正好与祖国发展的时代脉络重合,他们将是这个美好新时代的见证者、建设者和享受者;结合自身成长、参军、发展等经历,号召同学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和学习时光,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不负党的期待,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随后,刘老师与在场学生党员进行了座谈,他就大家提出的“自己为何入党”、“在部队和工作生涯中记忆犹新的事”、“如何看待中国共产党在应对新冠疫情等突发危机事件时的领导力”、“在遇到挫折时如何克服困难”等问题与在座的学生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叮嘱同学们一要立大志,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全方位锻炼自己;二要做到忠于祖国、孝敬父母,培养家国情怀;三要提炼“三气”、培养“三力”,“三气”即正气、朝气、灵气,“三力”即定力、活力、吸引力,不断完善自己,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座谈阶段结束后,校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处长柴华讲话,柴处长首先对此次讲党史活动效果表示肯定,对我院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强调开展此次“五老”进校园讲党史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号召在座的学生党员要传承好老一代人的接力棒,明确党员身份,自觉主动深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之中,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院党委书记杨军最后做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对柴处长和刘国用老师给予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下一步将继续积极配合学校开展“五老”讲党史活动。同时,他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之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二是要明确党员身份,在实际学习、工作、生活中各个方面要提高标准,追求卓越,严于律己,无私奉献;三是要勇于责任担当,在当前全校上下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团结和带领其他同学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最后,学生党员代表向刘老师献上鲜花表达感谢!刘老师和全体学生党员合影留念。学生党支部书记段婧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广大学生党员始终牢记入党初心,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和学习中去。

讲党史活动现场

刘国用老师与学生党员合影留念

重温入党誓词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1年度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系列新闻之(一)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讲党的性质和宗旨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新青年、学党史”团干部宣讲活动第二讲: 天空上的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