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新青年、学党史”团干部宣讲活动第二讲: 天空上的梦想


发布时间:2021-04-12 编辑: 点击:[]

为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青年团学干部的思想站位,4月7日中午,我院在合204召开“新青年、学党史”团干部宣讲活动第二讲,院团委副书记段婧、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宣讲活动。此次宣讲由主席团常成同学进行宣讲。

宣讲会上,常成同学以《天空上的梦想》为题,系统讲解了中国航天事业的背景及发展,回顾了中国航天事业辉煌的发展历程:1970年4月24日,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在酒泉发射成功,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成功发射卫星的国家;在此之后的1999年到2005年,六年时间,六艘飞船,六次飞跃,我国载人航天的速度和效率,令世界称奇,令亿万中国人民备受鼓舞、倍感自豪。中国航天人以他们的智慧与努力,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弥补了物质技术基础的不足,创造了中国载人航天的一次次快速跃升。

通过开展此次宣讲活动,让同学们对于我国的航天发展历程和航天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励同学们坚定做到“四个自信”,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老”进校园讲党史活动 下一条: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劳动周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