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新青年、学党史”主题微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编辑: 点击:[]

3月25日下午,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二号教学楼A222教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新青年、学党史”主题微党课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支部书记段婧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段老师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穆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内容。随后,段老师就《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围绕接下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进行了具体安排。

动员会后,学生党员李瑞瑞、袁天鑫、余冬青以时间为线,分别以《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一大的建立》、《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为主题进行了微党课的讲述。李瑞瑞通过与大家分享五四运动的历史与意义,表明了身为新时代青年,要有青年人该有的骨气和精神,承担起为民族谋复兴的责任。袁天鑫分享了关于中共一大的召开和意义,作为近代中国社会进步和革命发展之开天辟地大事变从此,中国革命的面目焕然一新。余冬青则向各位党员陈述了有关于二七惨案的历史背景,在那段灰暗的历史中,有这样一群充满热血和理想的工人以血肉之躯挥舞红旗,投身革命,但同样它也警醒了当时的有志之士,光靠罢工和热血是无法取得胜利的,革命之路需要新的方向和思路。

此次微党课活动结束后,段老师分别对三位党员同学的分享进行了总结,引领和带动各位学生党员系统回顾了建党初期初期的历史事件,并号召各学生党员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角度认识党史学习的意义,在新时代背景下把握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校即将到来的本科评估中,加强理论学习、发挥榜样,为学校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实践归来话感受”主题团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