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包印学院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0 编辑: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3 月 9 日,学院党总支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大会,组织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支委会及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评议支部班子工作。

3 月 9 日上午,院党总支委员会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首先,崔永代表班子通报了前期组织集中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查摆问题等准备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查摆出的总支委班子存在的七个方面问题进行了说明,并与班子成员集体研究商讨制订了整改措施,为下一步的整改工作理清了思路,规划了路径。接着,班子成员围绕“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结合总支委班子存在的问题,一针见血、客观求实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扯袖红脸”、触动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效果。

3 月 9 日下午,院党总支召开教工支部党员大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会上,重申了党内政治生活及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和有关要求,并向大会说明了总支委员会问题查摆情况和整改措施。之后,开展了党员互评工作。首先党员自评,每个党员紧紧围绕“四讲四有”主题、结合学习情况、工作职责,深入查摆了自身差距,开展了自我批评。接着,党员之间本着对同志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工作负责的立场,直言不讳地指出对方的不足,并给予中肯的整改建议。最后,以投票的方式对党员及支部班子进行了民主评议。通过这次党员民主评议活动,达到了“红脸出汗,扯耳咬袖”的目的,使每个党员更加清醒认识到严肃党内组织生活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

学生党支部一方面按照规定流程召开了支部委员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另一方面组织在郑州市区实习的部分党员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对那些在外实习不能参加党员大会的学生党员,采取书面形式进行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工作。

上一条:包印学院院党总支组织学习学校2017年党务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我院党总支组织教工支部党员学习《准则》和《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