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师资培养>>正文

我院关于实践锻炼青年教师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6-05-25 编辑: 点击:[]

根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专任教师实践锻炼管理办法(试行)》(校政〔2016〕29号)文件要求,在学校教务处的统一安排下,经个人申请、部门推荐、学校审核,我院选派了王保营、张方方两位青年教师到校企合作单位——河南银金达彩印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践锻炼。

5月19日下午,由院长魏庆葆、副院长李自刚,教研室主任张岩组成的青年教师实践锻炼调研检查小组,前往河南银金达彩印股份有限公司检查青年教师实践锻炼情况,现将检查情况的通报如下:

一、检查对象:王保营、张方方,均是我院2015年新进博士,实践锻炼时域为:2016年1月26日至2016年6月30日。

二、实践主要内容

1.印刷企业中印刷材料的选择、生产和管理;

2.速冻食品、肉品的包装生产过程的运行;

3.包装印刷新材料的研发、工艺的改进。

三、检查方式

1.书面材料查阅、与教师本人当面汇报交流考核相结合,考核对象须提供的书面材料主要包括:企业盖章出具考勤记录、个人实践工作计划、实践工作日记、实践工作总结、实践工作专题报提纲或课件、其它跟实践工作有关的文档材料等;

2.教师本人当面汇报交流的内容主要包括:实践锻炼的心得体会,具体任务,为企业所做实质性的工作、建议性工作,取得成效、成果及收获。

四、阶段性成效

1.选派教师下企业进行实践锻炼,提高了我院青年教师的专业技能和生产实践能力,促进了教学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提高了教师教学与科研水平;加深了学院与企业的相互了解,密切了校企关系,“到产业中去、从产业中来、服务产业、提高教业”,有利于实现了教师、学院与企业的“三方共赢”。

2.魏院长与公司总工程师、常务副总经理阮德谦对深化校企合作、共同开展科研合作、筹建食品绿色包装与印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相关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初步的共识。

3.公司总工程师、常务副总经理阮德谦表示要进一步务实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和产学研合作,建立健全校企合作联系沟通机制,研究探讨合作内容和合作模式,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合作,双方要落实具体对接部门和人员,排出工作计划表,按照既定计划抓好落实。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召开教师实践锻炼考核工作会议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院长一行检查实践锻炼的教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