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星光不负赶路人,天道酬勤佳音来——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19 编辑: 点击:[]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收获时。截止5月17日,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2届包装工程本科专业共107人,考研报考人数59人,上线人数37人,录取人数34人(去年录取22人),其中考取211高校有5人(郑州大学2人,华东大学1人,广西大学2人),录取人数占毕业生总人数的31.8%,创历史新高!

2022年全国考研人数高达457万,比2021年增加80万人(同比增加21.22%),报考人数为历年之最,在考研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我院考研率仍呈现较好的发展态势,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包印学子知难而进、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和谐、力求实效的院风教风。


长期以来,学院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注重内涵建设,持续加强和改进学风,探索人才教育培养模式,努力培养符合新时代社会需求的合格人才。

高度重视,及早规划。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考研升学工作。从大一新生入校开始,学院积极开展学业指导、持续开展学业规划、引导适应大学生活、协助制定人生规划,帮助学生确立正确的奋斗目标。多措并举,促进学生能力提升,提高就业竞争能力,协助树立考研理想。


教学相长,打牢基础。学院狠抓本科生教育培养工作,把学生培养质量作为中心工作。做好顶层设计,筑牢学生学科基础、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拓宽学生发展途径。为每位学生配备指导老师,开展专项辅导,大一进行考研思想启蒙,大二开始训练科研素养;大三鼓励参与学科竞赛,大四解决考研专业难题。


双院协同,追求卓越。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与弘雅书院紧密对接,充分发挥“1+1>2”的效能,结合学生学业引领和专业素养提升等方面,聚焦人才培养,拓宽育人途径,注重完善组织架构,完善学业导师与育人导师“双协同”体制,推进和深化双院制育人模式,推动学生学业正向发展。


关心备至,助力远航。学院通过考研经验交流会、专业宣讲、主题班会等途径,组织往届成功上岸的毕业生从专业指导、应考、合理择校、调剂技巧等方面竭力为学生提供建议参考,全力促进学生顺利升学。学院积极为学生创造考研条件,为考研学生提供自习室和线上复试场所。有针对性的开展专业学习辅导和复试指导,给予学生信心勇气。学院领导和老师积极开展考研学生心理压力疏导,缓解考研学生焦虑情绪,助力考研学生扬帆远航。


2022届毕业生的考研成果既是每一位同学寒窗苦读,奋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学院领导老师的铭心教诲、认真负责的体现,终是不负“研”途,佳音酬勤。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双院协同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19级考研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