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双院协同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19级考研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4-30 编辑: 点击:[]

为激发学生考研热情、增强学生考研斗志、鼓舞学生考研志气,帮助学生了解考研动态、做好考研规划、明确考研目标。4月28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我院召开了线上线下考研经验分享会暨2019级考研动员会。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军、院长张岩、院教学科研办主任苗红涛、弘雅书院团委副书记段婧出席会议,2018级考研上岸的学生代表及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会议。

首先,杨军书记为本次交流会致辞,他指出考研不仅能够提升自己的学历,还能谋求更好的发展平台、完成自己的学术梦想、提升就业竞争力;强调今年包装工程107名本科毕业生中有34名同学最终成功上岸,其中9#201男生宿舍传来了喜讯——考研同学全员上岸,许晓光考入广西大学,林杰、张盈拴考入西安理工大学,廖荣皓考入齐鲁工业大学;13#101女生寝室也成为新一届考研“学霸”宿舍,该寝室四人备考四人上岸。其中,蔡雅婷、佘青钰同学考入天津科技大学,黄丽娜同学考入西安理工大学,江丽同学考入东华大学。希望考研成功的同学将倾囊相授,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也希望2019级同学能够总结经验、奋发进取、持之以恒,在2023年的考研实战中 再创佳绩!

接着,2018级考研成功的学生代表依次上台,结合考研经历、分享成功经验,交流考研心得,认真倾听困惑,详细答疑释惑。他们一致认为,考研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积极准备:考研目标要合理、考研规划要趁早、基础知识要打牢、框架总结是关键、实战演练是重点、情报收集是保障、备考劳逸要结合。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激发了学生考研热情,鼓舞了考研志气,使2019级学生对考研方向及考研形势有了深入了解,更加坚定了考研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


上一条:星光不负赶路人,天道酬勤佳音来——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关于举办第四届“华英杯” 包装结构设计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