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关于举办第四届“华英杯” 包装结构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8 编辑: 点击:[]

一、赛事简介

第四届“华英杯”包装结构设计大赛,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主办,郑州华英包装有限公司荣誉赞助。大赛以培养大学生创意包装、创新包装、绿色包装设计能力为目标,面向我校包装工程学生,结合参赛作品设计要求,通过包装设计大赛的展示和学习交流平台,激发学生的创新设计灵感,培养学生的创新创意素质和包装设计能力,培养包装工程师、包装设计师的基本能力,为包装设计领域培育新人才,发现新作品,服务行业发展。

二、大赛主题

“绿色、防护、创新、智能”包装设计

三、参赛对象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包装工程专业在校生

四、参赛作品类别

1.电器包装

家电、电子产品等运输包装,热水壶、咖啡机、笔记本、打印机、手机等电器产品包装。

2.电商包装

电商产品包装,电商产品运输包装。

3.易碎品及组件包装

茶具、餐具、酒具、陶瓷玻璃杯、灯具等产品运输包装。

4.食品包装

食品、新鲜果蔬等农产品销售包装。

5.零售展示及托盘设计等

超市卖场展示、促销工具等,如展架、托盘、挂架、货架设计等。

五、设计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遵照大赛主题,设计的作品充分体现以人为本,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符合现代社会的审美趋势,具有较大的市场价值,具有批量生产的可行性,操作便利、舒适、安全、易用、通用等;同时符合绿色设计理念,特别是在环保、制造成本、能耗等方面的体现。具体要求包括:

(1)作品具有较强的创新内涵;

(2)作品突出结构、功能与艺术等创新,突显价值理念;

(3)作品从造型设计、环保性能、成本优化等方面体现大赛主题;

(4)充分考虑材料运用及功能结构合理,考虑批量生产制造可行性;

(5)体现绿色、安全、智能、多功能化包装发展的方向。

六、作品提交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均需提交A3电子海报(分辨率300PPI以上)及报名表(附件1),打包命名后发送至学院邮箱(bysyjky@hnuahe.edu.cn),文件命名形式“班级+负责人学号+姓名”。海报抬头注明“第四届“华英杯”包装结构设计大赛”字样,海报内容包含作品主体效果图、基本外观尺寸图、设计说明等,海报中不得出现参赛者姓名等相关信息。主体效果图不可以出现参赛内容以外的任何文字和标记,否则视为无效。

2.每件参赛作品团队成员不超过4人,每人参赛作品不得超过2件。

3.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选手自主设计、且无抄袭仿冒。参赛者需保证对参赛作品拥有充分、完全、排他的知识产权,不侵犯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

七、征集时间

作品提交时间:2022年5月4日前;

作品展评时间:2022年5月10日前展评。

.奖项设置

奖 项 名额 奖励内容

特等奖 1名 证书、纪念品

一等奖 5名 证书、纪念品

二等奖 10名 证书、纪念品

三等奖 15名 证书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二○二二年四月二十七日

上一条:双院协同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19级考研动员会 下一条:攻坚克难抓防疫 双院联动促实习 ——双院协同推动2022届毕业生实习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