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弘雅书院“包装之旅”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3-12 编辑: 点击:[]

为了帮助2021级包装工程专业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助力学生专业成长,促进学生个性发展,研究决定开展“包装之旅”系列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进一步引导学生适应大学生活,领悟大学之道,践履大学精神,把自己塑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努力。

二、任务目标

使学生全面了解专业特色,深刻感受专业魅力,激发专业学习的兴趣,掌握专业学习的方法;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设计科学的学业规划,制定合理的职业规划;帮助学生形成健康规律的生活习惯,营造扎实精进的良好学风,培养积极奋进的精神风貌。

、组织领导

成立“包装之旅”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张 岩 王友峰

成员:苗红涛 卢芳芳 李俊锋 王 麟 李 昊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教科研办公室(尚严楼C227),办公室主任由苗红涛兼任,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信息传达、培训安排等工作。

、活动时间

活动开展时间为:每双周周四16:30-17:30进行,主要进行学科发展、专业介绍、学习方法、班级建设等方面的教育。学院认真抓好集中教育活动同时,教研室开展贯穿整个学期的分散教育;书院配合做好场地布置、学生组织等工作。

、活动内容

通过“我是包装人”、“为包装喝彩”、“导师面对面”等系列活动介绍本院系专业设置、发展方向以及所学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及专业特点、专业就业情况、师资情况等,具体见下表:

时间

地点

主题

活动内容

负责人

第四周周四

(3月17日)

待定

考研经验谈

选拔往届考研优秀学生、高质量就业学生分享经验

卢芳芳(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包装工程教研室主任)

第六周周四

(3月31日)

待定

我是包装人

介绍学科前沿技术等。

王麟(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博士)、位春傲(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博士)、宋卫生(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副教授)

第八周周四

(4月14日)

待定

为包装喝彩

举办包装结构设计大赛暨获奖颁奖典礼。

卢芳芳(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包装工程教研室主任)

李昊(弘雅书院育人导师)

第十周周四

(4月28日)

待定

大咖故事

分享包装经理人成功案例。

杨军(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第十二周周四

(5月12日)

待定

导师面对面

学业导师与本组同学见面,交流学习方法和经验,答疑解惑,帮助学生进行专业规划。

专业导师、育人导师

第十四周周四

(5月26日)

待定

毕业论文我参与

组织学生列席旁听毕业答辩工作,培养学生学术兴趣。

专业导师、育人导师

、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处理好与其他工作之间的关系。严肃对待并认真参与每次活动,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并取得实效。

2.以生为本,突出特色。要认真调查研究学生的实际需求,增强新生对所学专业全面了解的同时,还应加强在具有本专业特色的职业特点、培养方式、课程体系等方面的宣教。

3.广泛动员注重实效。要加强活动宣传,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组织学生积极参加。要提前做好具体方案,做好相关教师的培训工作,切实加强活动的针对性,提升教育的实效性。

                                                                二○二二年三月十日

上一条:助力考研 双院协同——我院与弘雅书院联合召开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