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1-11-18 编辑: 点击:[]

为了提高进入实验室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实验室规范操作能力,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于2021年11月16日晚上7点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第二次培训教育。此次活动由王保营老师主持,涉及材料合成及表征的约5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课堂上,王保营老师首先讲述生命安全要始终放在第一位,强调安全重要性。其次是讲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的注意事项(常见的防火、防爆、防毒),接着列举了在做实验室的过程中操作不规范、不安全的行为案例,以及实验室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除此,还结合具体实验仪器分类更详细地介绍它们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实验室安全操作,增强学院研究人员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及自我防范能力。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有效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保障科研教学工作的开展。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弘雅书院“包装之旅”活动实施方案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活动(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