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1-10-29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学院制定了实验室安全培训计划,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分批分期有重点的对进入实验室进行毕业论文实验的同学进行培训。

2021年10月27日中午,宋卫生老师代表包装结构设计、缓冲包装动力学方向的教师为选择该方向的学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共有30名左右的学生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宋卫生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接着列举了实验室中不安全的行为案例,强调了实验室的注意事项以及实验室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除此,结合具体仪器更详细地介绍它们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提高了院系学生在实验室安全工作方面防微杜渐、未雨绸缪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必备技能,是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将有效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保障科研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二)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届毕业生生产实习 企业视频推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