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率先垂范、齐心抗疫——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1-08-22 编辑: 点击:[]

面对近期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省内各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院学生党员相应号召,他们率先垂范,主动投入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疫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18级包装02班的蔡雅婷同学,当看到基层党员奔赴在社区抗疫前线,她主动报名,加入了志愿服务的队伍。她的工作是在家乡三门峡市卢氏县和平里的街道路口设卡排查,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对本地的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同时对周边经过的村民进行防控知识宣传,也向村民发放防疫情传单。她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时作为一名志愿者,奉献自己的爱心,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是我们的义务与责任。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终将是属于我们的。”


19包装工程01班的何怡同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主动参加了乡镇医院全民核酸检测的志愿者活动,和她的妈妈一起开启了一段为民服务的假期生活。她的妈妈是一名医生,同样也是家乡本次全民核酸检测的检测医护人员,而她的主要工作是协助检测医护人员登记录入被检测者的个人信息。提到这次和妈妈一起加入防疫一线工作,她彻底体验了作为医护人员的辛苦,身穿防护服,天气太热捂得严实会难呼吸心慌干呕,衣服全部是湿的,但是村民们的积极主动配合以及他们的一句“谢谢,辛苦了”会让你忘记劳累而感到欣慰。在此期间她收获颇多,不仅是为国家的医护人员贡献自己薄弱的一份努力,同时也是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以及学生干部应有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19包装工程02班的单博文同学,8月12日通过报名成功成为一名安阳市防疫工作志愿者,助力安阳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为防疫工作储备力量,协助所在社区就近就便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他积极参与其所在社区进出人员的体温测量、防疫消毒、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信息、登记各家人员外出情况以及疫苗接种情况,帮助老人及小孩扫描行程码,健康码并认真维护社区人员秩序等,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作为学生党员,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充分发挥了作为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喜报——我院教师指导项目在2021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获得一等奖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学习身边的榜样”主题团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