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七期)——走进河南邮电印刷厂,寻访优秀校友


发布时间:2021-07-22 编辑: 点击:[]

2021年7月7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寻访身边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服务队继续前进,在辅导员老师张晨景的带领下,来到了河南邮电印刷厂进行参观学习和座谈。

到达目的地后,实践服务队一行人有序乘坐电梯到达11楼进行参观,学习了解河南邮电印刷厂的发展历史和相关基本情况。河南邮电印刷厂是中央国家机关印刷定点生产企业,始终坚持走工艺创新、技术领先之路,在数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十一楼的展厅里,有许多设计很好的精品包装盒,还有很多别具匠心的邮票,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学到了许多课堂以外的知识。

随后,师生一行参观了印刷车间,在参观的过程中,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让同学们亲眼看到了胶板印刷机及其工作流程,既复习了同学们大一上学期所学的包装工程概论中所讲的胶版印刷的过程,也加深了学生们对本专业知识的认识和理解,为以后的专业课学习奠定的良好的基础。

参观结束后,实践服务队一行在厂区503会议室与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07级校友庞伟鑫进行了座谈。庞伟鑫与大家分享了这十几年的工作经历与经验。

庞伟鑫,2007年成为正式党员,2011年来到河南邮电印刷厂业务部工作。行业方面,庞伟鑫向同学们肯定了包装行业的不会消失性,建议同学们在技术,销售,管理三个方面做出选择,进行发展。他鼓励同学们出去闯闯;希望大家能积极地向前发展。告诫同学们进工厂要脚踏实地,积累两三年经验。有同学也发出了自己的疑问,“经过几天的访谈,听过几位前辈都提到了脚踏实地这个词,到底怎样算脚踏实地呢?”庞伟鑫也耐心地为同学们做了解答,解除了同学们的困惑。最后他还告诫同学们要保持谦虚的态度,不要认为自己上学了就高人一等。有句话说得好“认可别人,才能获得别人的尊重!”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八期)——参观文创高地 走进瑞光工厂文创园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六期)——采访老党员之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