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六期)——采访老党员之三


发布时间:2021-07-18 编辑: 点击:[]

7月6日-7日,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寻访身边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的队员们在带队老师和离退休职工工作处负责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到老党员家中,与多位党龄超过50年,并获得中央授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优秀老党员进行深入访谈。

时光见证初心 岁月砥砺信仰

7月6日,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寻访身边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榜样故事寻访服务队的队员们来到郑州牧专原校纪委书记翟俊娥老师家中,进行此次的访谈慰问活动。

在这次访谈活动中我们了解到,翟俊娥奶奶于1945年出生于开封市,1966年毕业后主动申请至条件艰苦的革命老区信阳市罗山县工作。“那个时期的农村人住的大都是茅草屋,只有极少数人才能住上砖瓦房,”翟奶奶回忆道,“刚到哪里时水土不服,根本不习惯那里的饮食,非常想念家里的馒头。”作为首个西医进乡,翟奶奶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不被乡亲们信任,无人问诊的时期。“那是农村的妇女们由于卫生条件不好,大多存在妇科疾病,身上会带有或多或少的气味,但她们都不太愿意去主动看病。”村民们讳疾忌医,翟奶奶便主动问讯。几次诊疗下来,村民们开始逐渐接受西医诊疗并在私下里亲切的叫翟奶奶为“神医”。做了十几年的乡村西医,直到罗山县副县长一职,翟奶奶始终坚持“严格、严谨、严密”的三严工作作风,真正做到了将党性修养深入骨髓,将自己的理想信念投入到实际工作。几十年如一日的保持高度自我要求,在她的工作生活中充分的发挥了自我价值。最后,她也提出了对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一定要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多读书,培养顽强的意志和毅力,培养综合能力,珍惜时光,政治坚定。”

从翟书记的身上,同学们学到了坚定信念、克服困难、勇于承担的精神,领会到了党在心中对我们每个人成长生活中学习和奋斗的意义。激励同学们坚定政治信念跟党走,永远热血地展现新青年的青春光芒!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六期)——采访老党员之四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六期)——采访老党员之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