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六期)——采访老党员之二


发布时间:2021-07-18 编辑: 点击:[]

7月6日-7日,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寻访身边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的队员们在带队老师和离退休职工工作处负责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到老党员家中,与多位党龄超过50年,并获得中央授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优秀老党员进行深入访谈。

走进王忠义老师 感受红色精神

王忠义老师,原牧专校长助理兼校办主任。

7月6日下午,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寻访身边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榜样故事寻访服务队的队员慰问了80多岁高龄的老党员王忠义老师,一同感受王老先生作为老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

王忠义老师听说同学们要来家中访谈,十分的欣喜。在前一天,老先生就提前手写了长达九页的材料,当与同学们见面的时,老先生十分的激动,不仅正装出席,更是亲切的和志愿者队员们打招呼。交流过程中,老先生和他的老伴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他们是如何坚守党的思想,如何和国家共同发展的故事。

王老先生还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嘱托,号召新一代青年要做到四个不可忘记,即“不可忘记入党誓词”、“不可忘记建党精神”、“不可忘记初心使命”,“不可忘记信仰信念”,坚持做到三个第一:他人第一、工作第一、革命第一。老先生的四个不可忘记和三个第一的殷殷嘱托,让服务队的同学们受益匪浅。队员们纷纷表示,老先生80多岁的高龄了还在坚守自己的岗位,将此次的访谈当做政治任务一样高度重视,坚守对党的忠诚和信念信念,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也要以老先生为榜样坚定入党的信念,明确自身奋斗目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红色精神,绽放青春力量。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六期)——采访老党员之三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六期)——采访老党员之一

关闭